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迪拜與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二月九日(迪拜時間)繼續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迪拜的訪問行程,與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的迪拜酋長穆罕默德.阿勒馬克圖姆會面。
 
  李家超在會面時表示,這是他上任後首次率領代表團訪問阿聯酋,希望此行能加強香港和阿聯酋在多方面的聯繫。李家超指,阿聯酋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夥伴,與中國共同發展了多個重要項目,而香港具備項目所需配套,可為有關企業提供融資、建築設計和專業服務等支援。
 
  李家超指出,阿聯酋在二○二一年是香港的第十四大貿易伙伴,兩地貿易額較二○二○年增加百分之三十五至約128億美元。早在二○二○年,香港已經是阿聯酋的第九大貿易伙伴,兩地的雙邊貿易於二○一七年至二○二一年期間平均按年增加百分之四點一。截至二○二二年十一月,共有三十六間阿聯酋企業在香港設立辦事處,其中有四間為地區總部,可見兩地之間的商機潛力無窮。
 
  其後,李家超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到迪拜未來博物館參觀。該博物館由穆罕默德.阿勒馬克圖姆創立的迪拜未來基金會籌建,融合傳統展覽、劇院和主題景點元素,讓參觀者探索社會未來如何利用科技發展。李家超指出,中央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已於去年公布《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為未來五至十年的創科發展制訂清晰的發展路徑和系統的戰略規劃,他期望香港日後能與迪拜未來基金會在創新科技方面增進合作。
 
  參觀期間,李家超與阿聯酋人工智能、數字經濟和遠程工作應用國務部長及迪拜未來基金會副常務董事Omar bin Sultan Al Olama見證香港數碼港與迪拜未來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為雙方科技合作交流奠定基礎。
 
  李家超今日(迪拜時間二月十日)繼續在阿聯酋的最後一日訪問行程。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迪拜時間二月九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迪拜與身兼阿聯酋副總統和總理的迪拜酋長穆罕默德.阿勒馬克圖姆(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時間二月九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到訪迪拜未來基金會,並參觀基金會創立的未來博物館。圖示李家超(中)聽取博物館工作人員的簡介。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時間二月九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到訪迪拜未來基金會,並參觀基金會創立的未來博物館。圖示李家超(中)、迪拜未來基金會行政總裁Khalfan Belhoul(右三)及博物館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迪拜時間二月九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迪拜到訪迪拜未來基金會,並參觀基金會創立的未來博物館。圖示李家超(後排左一)與阿聯酋人工智能、數字經濟和遠程工作應用國務部長及迪拜未來基金會副常務董事Omar bin Sultan Al Olama(後排右一)見證香港數碼港與迪拜未來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到訪迪拜未來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