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視察屯門醫院(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二月九日)視察屯門醫院,了解該院的最新服務情況,並感謝前線醫護人員不辭勞苦,為病人提供專業和高水平的診治。
 
  盧寵茂教授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在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王耀忠醫生陪同下,先巡視急症室及其即將啓用的延伸部分和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盧寵茂教授一行隨後與醫院管理層和前線醫護人員會面,以更了解醫院的服務需求情況及人手安排,並聽取他們的意見。
 
  盧寵茂教授表示:「歷經三年疫情,香港現正在復常路上全速前行,而香港與內地亦已於二月六日全面通關。縱使往來香港的跨境人員流動在過去三日錄得顯著升幅,但到醫管局轄下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的非符合資格人士數目並未有明顯上升。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疫情發展及公營醫療服務的需求,確保醫療系統具備足夠的應對能力及負荷力,醫療服務不會受到影響。」
 
  連同今日到訪屯門醫院,盧寵茂教授自今年一月初開始已視察了醫管局轄下七個醫院聯網及香港兒童醫院。他表示︰「到訪醫院期間,除了親身了解各醫院聯網在應對冬季服務高峰期推行的措施外,我亦很高興有機會與前線醫護人員會面,聽取他們對醫院服務、人手安排,以至硬件配套和香港公營醫院長遠發展等多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前線醫護同事在過去三年新冠疫情期間,面對巨大壓力和龐大的工作量,尤其是有不少醫院的擴建工程仍在進行中,工作環境並不理想,但他們仍然以病人福祉為依歸,一直緊守崗位,在有限資源和條件下持續優化對病患的醫療服務,秉持醫護專業和『視患猶親』的精神,守護市民健康和香港的醫療系統,我對此深受感動,亦衷心感謝各醫護人員的努力和付出。」
 
  「公營醫院服務是香港醫療體制的基石,作為醫務衞生局局長,我未來會多管齊下加強公營醫療人手供應、透過不同渠道持續提升公營醫療服務,以及強化醫院基建等,以確保香港的公營醫療系統可持續發展。」
 
2023年2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三)今日(二月九日)巡視屯門醫院急症室。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一)今日(二月九日)巡視屯門醫院急症室即將啓用的延伸部分。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二)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一)今日(二月九日)巡視屯門醫院的新手術室。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一)今日(二月九日)巡視屯門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二)今日(二月九日)巡視屯門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中)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今日(二月九日)視察屯門醫院,與醫院管理層和前線醫護人員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