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東京舉辦春節酒會喜迎兔年(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二月八日)於日本東京舉辦春節酒會,約400名嘉賓共聚一堂,慶祝兔年。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向來自日本政經商界、學術界、傳媒及民間團體的嘉賓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並與他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為迎接未來龐大機遇所推出的措施,特別是《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發表的措拖。
   
  她提到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和人才服務窗口將提出高層次的指導和策略,以爭奪企業和人才來港發展。此外,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自二○二二年十二月起設立「招商引才專組」,主動接觸在日本的目標企業和人才,積極游說他們到香港擴展業務及發展。

  談到香港和日本的雙邊關係,她指出在二○二二年,在香港的日本企業繼續是香港最大的海外公司組別。

  她續說:「日本朋友對香港一直以來的支持和投資,是對香港具競爭力的優勢和定位,以及其戰略角色和潛力的認同和肯定。我非常期待香港和日本的經濟和商務關係能蓬勃發展,並在各方面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

  她補充,行政長官上周四啓動的「你好,香港!」大型全球宣傳活動,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商務旅客及投資者到訪香港,並將向全球免費派發五十萬張機票。

  她續說:「展望未來,我們已經準備就緒讓香港重返國際舞台。我們誠意邀請大家和企業一起來展開旅程。」

  春節酒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並獲投資推廣署、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旅遊發展局支持。為推介香港的藝術及音樂人才,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邀請了香港的演奏團「香港天籟敦煌樂團」在酒會中演出。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今日(二月八日)於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東京舉辦的春節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二月八日)在東京舉辦春節酒會。圖示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中)與(左起)香港旅遊發展局日本地區主管堀和典、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招商引才/投資推廣總監橋場清子、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日本國大使館公使施泳、香港貿易發展局日本首席代表游紹斌及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助理代表范國訊合照。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二月八日)在東京舉辦春節酒會,署理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歐慧心(中)、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日本國大使館公使施泳(右八)與出席的日本國會議員及其他嘉賓合照。
香港天籟敦煌樂團今日(二月八日)於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東京舉辦的春節酒會演出。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二月八日)在東京舉辦春節酒會,現場有舞獅助興,慶祝新年。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二月八日)在東京舉辦春節酒會,約400位嘉賓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