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視察跨境學生過關及復課情況(附圖/短片)
*************************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訪深圳灣管制站和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了解跨境學生過關和復課的情況。
 
  香港與內地已由二月六日起全面通關,跨境學生亦逐步有序恢復每日從內地往返香港參與面授課堂,中學跨境學生由今日(二月八日)起恢復回港上課,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跨境學生將由二月二十二日起回校上課。
  
  蔡若蓮博士今早到訪深圳灣管制站,了解跨境學生過關情況。她聽取入境事務處人員的簡介,並視察學生使用便利過關服務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情況,對跨境學生整體入境過程和交通安排暢順感到滿意。
 
  蔡若蓮博士表示,特區政府為跨境學生入境香港時提供便利過關服務,家長應了解各口岸的清關安排和交通配套,為其子女選用合適口岸,以及預留充足時間過境上學。她亦提醒學生和家長盡快辦理相關旅行證件。
 
  蔡若蓮博士隨後到訪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參與跨境學生歡迎會,關心跨境學生的學習及情緒需要,並聽取校方介紹該校對跨境學生復課的準備和支援,以及全面恢復面授課堂的安排。
 
  她說跨境學生能恢復每日出入境上學、暢順便捷地返抵校園,有賴大家過去三年同心抗疫。她感謝學校和教職員團隊在疫情期間緊守崗位,發揮專業精神。她期望學生抱持感恩的心和積極樂觀的態度,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享受校園生活。
 
  在訪校期間,蔡若蓮博士又與跨境學生交談,向他們送上禮物包,並製作心意卡,為跨境學生送上問候和祝福,歡迎他們回到校園。
 
  教育局已於「校園復常•好精神」專頁提供「協助跨境學童適應復課參考建議」,學校可按學生需要及早策劃和安排校內活動。學校和家長應加倍留意跨境學生在復課後的社交心理狀況,為他們提供適切支援。
 
  社會正全面邁向復常,本地中學已全面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小學及幼稚園將於二月十五日起全面恢復全日面授課堂。為保障師生健康,學校應繼續嚴格執行《學校健康指引》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給學校的健康指引》所載的各項衞生防疫措施,並時刻保持校園環境清潔衞生。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右)今早(二月八日)到訪深圳灣管制站,了解跨境學生過關的情況,並與在場學生交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訪深圳灣管制站,了解跨境學生過關的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右三)聽取入境事務處人員簡介為跨境學生提供的便利過關服務。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訪深圳灣管制站,了解跨境學生過關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左二)送禮物包給學生。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訪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了解跨境學生復課的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左)與學生交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訪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了解跨境學生復課的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右)向在場學生送贈禮物包,當中包括教育局「校園復常•好精神」專頁的資訊,協助他們適應復課。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訪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了解跨境學生復課的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把心意卡掛上願望樹,為跨境學生送上問候和祝福。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訪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聽取校監譚天放和校長紀思輝介紹該校對跨境學生復課的準備和支援,以及全面恢復面授課堂的安排。圖示蔡若蓮博士(右二)、教育局副秘書長杜永恒(左二)、譚天放(右一)和紀思輝(左一)合照。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早(二月八日)到訪天水圍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了解跨境學生復課的情況。圖示蔡若蓮博士(前排左)、教育局副秘書長杜永恒(第二排左)與師生合照。

網上廣播

教育局局長到深圳灣管制站了解跨境學生過關情況
教育局局長視察跨境學生復課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