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能登國際藝術祭2023----海角車站駐駅及展覽計劃」提案徵集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藝術推廣辦事處現正為「奧能登國際藝術祭2023——海角車站駐駅及展覽計劃」徵集提案,邀請香港藝術家和跨媒介創意人才參與。獲選的一個藝術家或藝術家組合將在日本能登半島珠洲市駐留,探索當地自然、歷史和文化,與居民交流互動,從而獲取靈感創作藝術品和籌劃公眾活動,並在珠洲舊鵜飼駅展示成果。

  奧能登位於日本本州能登半島最北端,與海洋及山林為鄰,擁有被聯合國認定為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之一的「里山里海」及獨特的文化氛圍。奧能登曾是海上交通要塞,走在日本商貿及文化交流的尖端,連接能登半島中部至北部的能登鐵路全長曾超過一百公里。惟隨着都市化及人口遷徙,這些豐富的自然及文化遺產均被遺忘。有見及此,奧能登國際藝術祭旨在打造「最天涯的藝術祭」,期望以最先端的藝術作品帶領人們重新感受這最邊陲之地的人文、地景和風物。

  此計劃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期望香港藝術家的提案能回應珠洲的潛在魅力和珍貴文化。參加者的藝術創作和活動需突顯珠洲獨特的自然環境、歷史及文化。提案類型不限於視覺藝術,亦接受其他創意媒介如設計、工藝、烹飪及科技等跨界混合範疇。

  參加者須於今日(二月八日)起至三月二十四日晚上八時前,郵寄或親身提交計劃提案至藝術推廣辦事處交流及拓展組(香港中區堅尼地道7A香港視覺藝術中心)。藝術推廣辦事處將於五月或六月在官方網站公布獲選者。

  奧能登國際藝術祭將於九月二日至十月二十二日在日本珠洲市舉行。藝術推廣辦事處將會與奧能登國際藝術祭執行委員會合作,在藝術祭期間展示獲選香港藝術家或藝術家組合的駐留成果及舉辦公眾活動。

  有關計劃詳情及參加表格,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station_by_the_sea_oku-noto_triennale_2023.html及計劃面書專頁(www.facebook.com/apo.stationbythesea),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一九、二五一二 三○一八或二五一二 三○二○查詢。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