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易通行」二月二十六日上午五時起於青沙管制區實施
*************************
  運輸署今日(二月八日)宣布,「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將由二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上午五時起於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大圍隧道)實施。屆時所有人手收費亭及「快易通」車道將會取消,駕駛人士可以透過繳費貼遙距繳付隧道費,無需於收費亭停車或排隊付款,省時方便。
 
  運輸署提醒駕駛人士,其他未實施「易通行」的政府收費隧道會繼續沿用現行收費方法(即人手收費亭及「快易通」車道),現階段無需移除「快易通」標籤。
 
  青沙管制區實施「易通行」後,駕駛者只可使用「易通行」繳付隧道費。隧道費服務商至今已向超過三十四萬曾遞交申請的登記車主發出車輛貼。運輸署呼籲未申請車輛貼的登記車主盡快提出申請。隧道費服務商需約五個工作天處理車輛貼申請,登記車主請預留足夠時間申請。
 
  已收到車輛貼的登記車主應按指示安裝車輛貼、開立「易通行」戶口、加入車輛至戶口及設定自動繳費方式,以盡享「易通行」帶來的便利。詳情可以瀏覽「易通行」網頁hketoll.gov.hk或流動應用程式。如有查詢,可致電客戶服務熱線3853 7333。
 
  如登記車主未能使用「易通行」繳付隧道費,「易通行」系統的自動車牌識別技術能偵測該車輛駛經收費隧道,隧道費服務供應商會以電子方式向登記車主發出繳費通知,登記車主必須在十四個工作天內登入「易通行」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查閱須繳付的隧道費並以信用卡繳費,或按指示產生繳費所用的二維碼並使用轉數快或到7-11便利店以現金繳付隧道費,他們亦可前往四個客戶服務中心及四個服務點(見附件)繳費。逾期繳交會被徵收附加費。
 
  此外,為配合實施「易通行」,青沙管制區一帶會由二月二十五日(星期六)晚上十一時起分階段實施臨時交通安排。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大圍隧道來回方向及其連接道路將會由二月二十六日凌晨二時至上午五時臨時封閉,以方便進行關閉收費亭設施,以及更改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等工作。駕駛者應預留充足行車時間,並使用其他替代路線(如大埔公路或獅子山隧道)來往九龍和沙田。現場會加設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指示駕駛者。
 
  「易通行」的現場設備、後端系統和用戶介面已完成測試,亦已因應今年一月運輸業界試用後的意見作出微調和優化。運輸署和隧道費服務供應商亦舉辦多場工作坊,向運輸業界介紹「易通行」,並協助他們申請車輛貼及開立戶口。
 
  繼青沙管制區,運輸署計劃在今年首季於城門隧道及獅子山隧道實施「易通行」,並於年內陸續推展至所有政府收費隧道。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