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母嬰健康院職員聯絡家長講解新冠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二月八日)到衞生署設於鄧志昂母嬰健康院的熱線中心視察,了解該署人員致電聯絡使用母嬰健康院服務的幼童的家長,主動向他們講解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並為他們安排預約到母嬰健康院接種疫苗。
 
  衞生署會主動聯絡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幼童的家長,預計約七萬人。現時,西灣河、鄧志昂、藍田、馬鞍山和青衣母嬰健康院會為六個月至四歲的幼童提供復必泰疫苗(幼兒配方)的預約接種服務;西灣河、鄧志昂、藍田、馬鞍山和仁愛母嬰健康院為六個月至四歲的幼童提供科興疫苗的預約接種服務。家長帶同年幼子女到衞生署轄下28間母嬰健康院接受服務時,亦可同時接種科興疫苗。
 
  楊何蓓茵聽取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簡介有關服務,並與負責致電家長的前線職員傾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流程。她表示:「兒童的抵抗力較弱,但是本港三歲以下的幼童只約25%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增長緩慢。本港已進入防疫新階段,社會全面邁向復常,但在復常的過程中,家長保護家中幼童,應盡早安排子女接種新冠疫苗。」
 
  「母嬰健康院在保護兒童健康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從初生嬰兒起,健康院為他們提供不同疫苗的接種服務,抵禦疾病。如同防禦其他疾病一樣,幼童亦需要新冠疫苗的保護。我希望透過衞生署的主動聯絡,能夠積極解答家長對接種新冠疫苗的問題,消除誤解或憂慮,幫助一直猶疑不決的家長釋除疑慮,盡快為子女安排接種疫苗。」
 
  家長/監護人可透過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預約系統(booking.covidvaccine.gov.hk),為幼童預約疫苗接種服務。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亦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二月八日)到衞生署設於鄧志昂母嬰健康院的熱線中心視察,了解該署人員致電聯絡使用母嬰健康院服務的幼童的家長,主動向他們講解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並為他們安排預約到母嬰健康院接種疫苗。楊何蓓茵(站立,左四)希望中心人員能夠積極解答家長對接種新冠疫苗的問題,消除誤解或憂慮,幫助一直猶疑不決的家長釋除疑慮,盡快為子女安排接種疫苗。旁為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站立,右二)。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二月八日)到衞生署設於鄧志昂母嬰健康院的熱線中心視察,了解該署人員致電聯絡使用母嬰健康院服務的幼童的家長,主動向他們講解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並為他們安排預約到母嬰健康院接種疫苗。圖示楊何蓓茵(左二)與前線職員傾談,了解他們主動聯絡家長的工作。旁為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