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展開阿聯酋訪問(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二月七日(阿布扎比時間)展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阿布扎比的訪問行程。

  李家超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代表團出席由阿布扎比工商總會主辦的商貿論壇及午餐會,就促進香港與阿聯酋工商業界合作交流意見。李家超在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阿聯酋是香港在中東地區的最大貿易夥伴,香港將善用其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優勢,助力阿聯酋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建設。
   
  李家超與阿布扎比工商總會第一副主席Ali Saeed Bin Harmal Aldhaheri博士在論壇上見證阿布扎比工商總會分別與香港工業總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交換合作備忘錄,促進兩地在工商和貿易等方面的進一步合作。
   
  接着,李家超一行到訪阿布扎比房地產開發商Aldar Properties PJSC,了解當地房地產開發及投資的發展。他們隨後到訪當地主權財富基金穆巴達拉投資公司,並與其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Khaldoon Khalifa Al Mubarak會面,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並探討該公司與香港企業合作的空間。
   
  李家超其後與當地科創公司G42行政總裁肖鵬會面,介紹香港的無限商機,並邀請該公司來港發掘投資機遇。
   
  之後,李家超與阿布扎比投資局常務董事、阿布扎比酋長國王室成員Sheikh 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會面,商討共同關心的經濟合作議題。
   
  晚上,李家超一行出席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阿聯酋特命全權大使張益明所設的歡迎晚宴。他感謝大使館一直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及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工作,並為這次訪問作悉心安排。
   
  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時間二月八日)會繼續在阿聯酋阿布扎比的訪問行程,下午將轉往阿聯酋迪拜進行訪問。
 
2023年2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時間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一個由阿布扎比工商總會主辦的商貿論壇及午餐會上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時間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出席一個由阿布扎比工商總會主辦的商貿論壇及午餐會。圖示李家超(左二)與阿布扎比工商總會第一副主席Ali Saeed Bin Harmal Aldhaheri博士(右二)見證香港工業總會與阿布扎比工商總會交換合作備忘錄。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時間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出席一個由阿布扎比工商總會主辦的商貿論壇及午餐會。圖示李家超(中)、阿布扎比工商總會第一副主席Ali Saeed Bin Harmal Aldhaheri博士(右二)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二)見證香港貿易發展局與阿布扎比工商總會交換合作備忘錄。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時間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到訪房地產開發商Aldar Properties PJSC。圖示Aldar Development PJSC行政總裁Jonathan Emery(右)歡迎李家超(左)到訪。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阿布扎比時間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到訪房地產開發商Aldar Properties PJSC。圖示李家超(左一)、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左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一)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二)聽取Aldar Properties PJSC代表的講解。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阿布扎比時間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與穆巴達拉投資公司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Khaldoon Khalifa Al Mubarak(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阿布扎比時間二月七日)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特命全權大使張益明(右)所設的晚宴。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阿布扎比與香港商貿論壇
行政長官到訪阿布扎比房地產開發商Aldar Properties PJ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