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翻新後的香港仔街市攤檔於二月十六日公開競投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二月七日)公布,轄下香港仔街市經全面翻新後,共有93個攤檔於本月十六日在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進行公開競投,詳情已上載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tc_chi/pleasant_environment/tidy_market/open_auction_coming.html)。 

  香港仔街市是街市現代化計劃的首個重點項目,將引入多項現代化設施和管理安排。香港仔街市經全面翻新後,攤檔可售賣貨品涵蓋鮮肉、冷凍(冰鮮)豬肉、冰鮮雞、鮮魚、燒味及/或鹵味、熟食、水果、蔬菜、食物類乾貨或濕貨、非食物類乾貨或濕貨等。一如其他進行公開競投的公眾街市攤檔,租約為三年的固定租期,租期屆滿後承租人(即檔戶)沒有自動續期的權利,但在雙方同意下可以再簽新租約。每月租金競投底價視乎個別檔位的大小及位置,詳情請瀏覽食環署網頁。

  香港仔街市預計可於今年三月底重開,食環署會適時公布街市開始營業的確實日期。租約會由三月一日起生效,以便利承租人在攤檔進行布置及其他準備工作,而當月租金會按街市開始營業日期調整。

  食環署發言人說:「公開競投歡迎年滿十八歲並通常居於香港的人士參加。為讓更多人士有機會投得攤檔,並令攤檔種類更多元化以增加市民的購物選擇,每名競投人士在香港仔街市只可承租一個攤檔。食環署網頁載有競投條款,列明競投資格詳情。」

  公開競投會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參加者入場,額滿即止。食環署將在每一場競投會開始前30分鐘為參加者登記及派發該場競投會的入場票。欲參與競投人士須於競投會場地的等候區輪候,出示其香港身份證或護照作登記,以領取入場票。此外,競投人士經核實資格後會獲發專屬競投牌作競投之用。為確保公開競投能在有秩序及公平情況下進行,食環署已邀請警方、廉政公署及競爭事務委員會代表到場監察競投。

  有興趣競投人士如欲事先實地視察街市和檔位,可於二月十四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四十五分親臨香港仔街市,但十八歲以下人士不可進入。食環署會於當天上午九時開始於香港仔大道203號香港仔市政大廈地下正門以先到先得的形式派發該天各視察時段的入場券(八個視察時段合共240張入場券),每人限取一張入場券及只可選取一個時段,並需按其選擇的時段入場和遵循場地安全守則。



2023年2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