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繼續訪問沙特阿拉伯(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二月六日(利雅得時間)繼續在沙特阿拉伯的訪問行程。
   
  李家超早上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秘書長賈西姆·布代維會面,了解沙特阿拉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所推行的大型基建計劃,雙方亦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李家超表示,海灣阿拉伯國家是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一員,香港與海灣阿拉伯國家有不少加強雙方協作的空間。他相信海灣阿拉伯國家的企業可借助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的獨特優勢、與內地緊密聯繫的戰略位置,以及世界級基礎設施和具備各方面的人才,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建設所帶來的龐大機遇。
   
  李家超其後出席LEAP 2023科技展,了解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企業在創新科技和人工智能等領域的最新發展。李家超在科技展上就香港發展創新科技及推動環球協作的願景發表主題演講,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發展創科產業,將協同其他大灣區城市發展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他歡迎世界各地的創科企業善用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落戶香港,擴展業務。
   
  李家超出席科技展期間,與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主席及行政總裁Amin H Nasser會面。李家超和團隊向他詳細介紹香港作為世界主要國際金融中心在「一國兩制」及大灣區發展下的獨特優勢。香港亦可為沙特阿美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和專業服務,包括協助在港上市、處理資金安排和發掘投資機會。李家超亦指出香港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民幣離岸樞紐,在資產多元化及安全性方面可發揮積極作用。
   
  下午,李家超一行與沙特阿拉伯通訊與資訊科技大臣Abdullah Alswaha會面,就香港與沙特阿拉伯如何在創新科技領域加強合作交換意見。其後,李家超亦與沙特阿拉伯投資大臣Khalid Al-Falih再次會面,就雙方關心議題作深入交流。
   
  李家超一行完成訪問沙特阿拉伯,晚上轉抵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會於今日(阿布扎比時間二月七日)與當地政商界領袖會面及考察當地企業。
 
2023年2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利雅得時間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秘書長賈西姆.布代維會面。圖示李家超(左)與賈西姆.布代維(右)在會面前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三)今日(利雅得時間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秘書長賈西姆.布代維(右三)會面。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左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五)、署理「一帶一路」專員黃宗殷(左一)及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代表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利雅得時間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出席LEAP 2023科技展。圖示李家超在活動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一)今日(利雅得時間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LEAP 2023科技展與沙特阿美主席及行政總裁Amin H Nasser(右二)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三)今日(利雅得時間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LEAP 2023科技展與沙特阿美主席及行政總裁Amin H Nasser(左二)會面。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右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右五)、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右一)及沙特阿美代表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利雅得時間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LEAP 2023 科技展與沙特阿拉伯通訊與資訊科技大臣Abdullah Alswaha(右)會面。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三)今日(利雅得時間二月六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LEAP 2023 科技展與沙特阿拉伯通訊與資訊科技大臣Abdullah Alswaha(右三)會面。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左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左四)、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左一)及沙特阿拉伯通訊與科技部代表亦有出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利雅得LEAP2023科技展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