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事務處舉辦「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巡迴展覽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主辦的「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巡迴展覽將於二月八日(星期三)及九日(星期四),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在將軍澳唐賢街9號PopCorn 1期1樓中庭舉行。歡迎市民到場參觀,費用全免。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的換證申請日期已由原來的二○二三年二月十一日延長至二○二三年三月三日,領證服務則維持不變至二○二三年三月三日。
   
  除展板介紹外,現場設有觸碰式透視螢幕和宣傳影片介紹新智能身份證。同場亦會向市民派發相關的宣傳物品和紀念品。
   
  另一方面,入境處發言人表示:「現時舊款智能身份證仍然有效,合資格的香港市民如因不在香港而未能在二○二三年三月三日或之前回港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無須趕回香港換證,他們可在他日返港後三十天內到人事登記辦事處辦理換證手續,有關細節及預約安排將於稍後公佈。此外,倘若市民在外地返港後,在香港逗留時間少於三十天,不會因為在返港期間沒有申請新身份證而觸犯相關法例。」



2023年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