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將軍澳區少訊生涯規劃項目「GROWS Together 職場有你」今日啟動(附圖)
*****************************************
  將軍澳區少年警訊與香港優質師友網絡首次合辦的生涯規劃項目「GROWS Together職場有你」今日(二月四日)舉行啟動禮。
 
  項目為本地高中生提供職場體驗,並讓學生有機會到訪內地及海外城市,在當地實習,拓闊眼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在啟動禮致辭時對參與計劃的學生予以鼓勵。
 
  將軍澳警區指揮官麥文禹、將軍澳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吳來盛、香港優質師友網絡主席楊莉珊、副主席鄭慕智博士及約200名義務導師和學生出席啟動禮,合作單位亦藉此向來賓分享計劃的理念及內容。
                   
  「GROWS Together職場有你」的「GROWS」分別代表成長過程中五種核心元素:目標(Goal setting)、現實(Reality)、機遇(Options)、勇氣(Wills)、分享(Sharing),學員透過參與計劃,在這五方面得以成長。計劃亦本著「以生命影響生命,以閱歷豐富人生」的信念,安排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擔任學員的義務導師,以一對一的方式陪伴青少年成長,協助他們建立自信和正向價值觀,及早裝備自己,將來在職場上振翅高飛。
 
  計劃獲得將軍澳區內多間少年警訊支會中學支持,在學校推薦下,90多名來自13間中學的高中學生成功報名參加。計劃將分兩部分展開:為中四及中五學生而設的《職場初體驗》,將舉辦職場專題講座、企業參觀、模擬職場、工作分享等活動,讓學員在導師的輔導下,深入了解不同行業與工作崗位。考核表現優異的學員更可在今年暑假前往北京參加交流活動。《志在四方》則專為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中六學生而設,參加學員會獲安排到北京實習,為規劃大學生涯提供寶貴的職場經驗。
 
  將軍澳警區將繼續舉辦多元化的青少年活動,培育青少年的正向價值觀,使區內青少年成為有擔當、有理想的新一代,以呼應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中提及的「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
 
2023年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將軍澳區少年警訊與香港優質師友網絡首次合辦的生涯規劃項目「GROWS Together職場有你」今日(二月四日)舉行啟動禮。圖示(前排左起)香港優質師友網絡董事陳龔偉瑩、警務處助理處長(公共關係)陳東、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朱宜華、香港優質師友網絡副主席鄭慕智博士、將軍澳警區指揮官麥文禹、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香港優質師友網絡主席楊莉珊、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郭長勇、海關關長何珮珊、將軍澳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吳來盛及西貢及將軍澳中學校長會主席曾國勇與一眾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將軍澳區少年警訊與香港優質師友網絡首次合辦的生涯規劃項目「GROWS Together職場有你」今日(二月四日)舉行啟動禮。圖示將軍澳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吳來盛(中)與計劃合作單位的代表對談,分享大家對計劃的期望。
將軍澳區少年警訊與香港優質師友網絡首次合辦的生涯規劃項目「GROWS Together職場有你」今日(二月四日)舉行啟動禮。計劃獲得區內多間少年警訊支會中學支持,有90多名來自13間中學的高中學生參加。
將軍澳區少年警訊與香港優質師友網絡首次合辦的生涯規劃項目「GROWS Together職場有你」今日(二月四日)舉行啟動禮。計劃邀請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擔任義務導師,以一對一的方式陪伴學員成長。啟動禮後,義務導師與獲配對的同學見面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