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四日)上午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現在內地和香港下星期通關,加上「你好,香港」計劃,預計今年香港旅客數目有多少?回顧首階段內地通關,南下數目少於北上約一成,是否算少?會否是高估了旅客量?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在二○一八、一九年我們最多旅客的時候,大概內地遊客約五千多萬,現在剛放寬要求,相信人數會慢慢逐步提升。你問及全年總結下來數量有多少,要整體看究竟疫情後大家的旅遊習慣有沒有改變。旅遊不是明天開關他們會立即來,他們也要做些計劃等等,我相信會見到遊客(數量)會上升,升多少或數量是幾多,我們會慢慢看。過往不同地區或國家,大約在他們放寬所有入境限制後約一年,旅客數量會達到以往約七成,當然這會否是香港的情況要視乎實際情況,我們會盡力幫助業界,多做溝通,怎樣令遊客來港更容易,更歡迎我們的遊客,能有更多人來到,這會是我們未來的工作。
 
記者:(……)會否考慮復業基金?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我們一直跟他們傾,了解旅遊業界部分正面對挑戰和壓力,亦明白未來業界因放寬旅遊安排亦將會面對一些新的機遇。他們提出除了復業基金,還有其他意見,我們每一項也會小心考慮,考慮實際情況,也要考慮對整體香港的影響,如果是財政要求,更要考慮香港整體的財政狀況。若有新的計劃推出,我們會適時公布。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23年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