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在挪威及芬蘭賀兔年(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分別於一月三十日及二月一日在挪威奧斯陸及芬蘭赫爾辛基與當地商會合辦酒會慶祝兔年。酒會的來賓包括當地政府、商界、學術界以及文化界的代表。

  在一月三十日,倫敦經貿辦與挪威香港商會在奧斯陸合辦酒會,招待了超過80位賓客。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向來賓表示,隨着已取消旅遊限制及部分社交距離措施,以及逐步與內地通關,香港現已聯通國際。

  羅莘桉補充:「『一國兩制』支持香港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中央政府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支持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挪威是全球其中一個船運大國。憑藉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優勢,相信兩地在未來有很多合作空間。」他進一步鼓勵挪威企業在香港設立和拓展業務。

  在二月一日,倫敦經貿辦與芬蘭香港貿易協會在赫爾辛基合辦酒會,招待了超過50位賓客。羅莘桉在酒會上向芬蘭各界簡述香港的最新發展,也分享了香港未來的眾多機遇,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以及發展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生態圈,這些機遇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領先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羅莘桉總結道:「香港與芬蘭在不同領域充滿交流合作的空間,例如創新及科技產業、設計及醫療服務。雖然較早前疫情帶來了種種挑戰,我們有信心香港能繼續提供優良環境,促進企業發展業務以及開拓內地和亞太市場。」

  倫敦經貿辦將在未來數周繼續於其負責國家舉辦慶祝兔年活動。



2023年2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0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