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江蘇社團總會2023年慶新春賀元宵聯歡晚宴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三日)在香港江蘇社團總會2023年慶新春賀元宵聯歡晚宴的致辭: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唐英年會長(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創會會長)、姚茂龍會長(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新年好!今年兔年,我首先用這個機會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利。今天晚上,很高興出席香港江蘇社團總會舉辦的聯歡晚宴。我進來的時候,感受特別強烈。我感受到陣容鼎盛、人強馬壯;我更大的感受是,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選今天作為晚宴的日子,表現兩個重點,第一,他們消息靈通,知道了我今天會宣布全面開放通關。另外一個可能性是江蘇總會很有遠見,可以很早就知道了今天會有好消息。這兩個原因,也充分表現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是我們要支持的、也肯定的。
 
  今年過年和過去三年最大的分別,就是我們的防疫措施取消了,香港和內地全面通關了,香港和世界重新接軌了,社會氣氛很熱鬧。我在這裏感謝江蘇社團總會舉辦今天的晚宴,讓我可以跟各位鄉親歡聚一堂,暢敘鄉情友誼,共享新春的喜悅。
 
  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一貫愛國、愛港、愛鄉,積極參與地區工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致力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總會自成立以來,積極在香港凝聚江蘇人才,不斷提升江蘇旅港社團在香港的影響力。
 
  總會定期舉辦豐富的經貿及文化活動,促進蘇港經貿發展和慈善事業,弘揚江蘇文化,促進兩地交流,加深市民對江蘇的了解。我有信心,在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的支持下,蘇港兩地在兔年的發展會更進一步,共享繁榮。
 
  特區政府在兔年將聚焦經濟發展,全面部署復常。我們已經啓動了「你好,香港!」全球大型宣傳活動,未來將開展一連串向全世界說好香港故事、推廣香港商機、文化景點及旅遊體驗的活動。
 
  我鼓勵各位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的朋友,多向家鄉的親友介紹香港,邀請他們多來香港,親自感受一下我們這個亞洲國際都會動若脫兔的活力。
 
  最後,我祝願蘇港兩地人和業茂,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百尺竿頭,大家萬事如意。
 
  謝謝。



2023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