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撤銷從海外地區來港非香港居民的疫苗接種要求
************************

  政府今日(二月三日)公布,由二月六日起,撤銷非香港居民須完成接種疫苗方可從海外地區來港的要求。從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人士的出行前檢測要求則暫時維持不變。
 
  本港整體疫情持續放緩,個案總數未有因入境本港人士大幅增加而反彈。入境人士亦未有為公共醫療系統帶來額外壓力。政府認為有空間全面撤銷非香港居民來港的疫苗接種要求。
 
  由香港時間二月六日起,政府將撤銷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地區來港須完成疫苗接種的要求。從內地、澳門或台灣來港人士現時並無任何疫苗接種要求。換言之,由二月六日起,所有來港人士不論是從任何地區來港,均不會再有疫苗接種的要求。然而,從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人士的檢測要求則在現階段維持(詳情見另稿)。
 
  政府將刊憲更新《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的相關指明公告,落實上述措施。
 
 



2023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