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三月呈獻「尤聲普藝術回顧專場」----粵劇《李廣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三月呈獻「尤聲普藝術回顧專場」,由名伶羅家英帶領一眾粵劇精英,攜手合演已故粵劇紅伶尤聲普的首本名劇《李廣王》,藉此向這位資深粵劇藝術家致敬。

  《李廣王》取材自莎士比亞名劇《李爾王》,由羅家英編劇,自二○○二年首演以來,均由尤聲普擔綱飾演李廣王,演活這個歷盡權力鬥爭和殺戮的悲劇角色。《李廣王》數度重演,且大獲好評。羅氏今次除擔任藝術總監和台上主角外,更會主講兩場座談會,分享過去與尤氏合作的點滴、其精湛的藝術造詣,以及編寫《李廣王》劇本的構思。

  《李廣王》講述春秋時代李廣王因年事已高,將王位傳給長子伯奇。三子季忠力諫不果,被驅逐離國。伯奇妻唆擺其夫與父反目,又與二子仲懷圖謀奪取王位。一日,宮中失火,仲懷乘亂暗殺伯奇。季忠前來營救父親,與仲懷兵戎相見。李廣王目睹三個兒子相繼死去,一手建立的王國又因自己的偏執而亡,最終在懺悔中傷痛而逝。

  參與是次演出的主要演員包括羅家英、李秋元、王超群、王志良、柳御風、瓊花女、吳國華和劍麟。

  「尤聲普藝術回顧專場」——粵劇《李廣王》於三月四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及三月五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每場演出長約三小時三十分鐘,包括中場休息十五分鐘。票價分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電話購票請致電3166 1288,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2268 7325,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471.html

  本節目設有演前及演後座談會(以粵語主講),均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為羅家英。演前座談會於二月二十七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舉行,演後座談會於三月十二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舉行。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上述網頁。

  為保障公眾健康,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必須佩戴口罩。



2023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