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香港!」正式啓動全方位宣傳香港(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二月二日)主持「你好,香港!」啓動禮,展開一連串宣傳推廣活動,向全球展現香港的新魅力、新發展、新機遇。
 
  李家超在啓動禮致辭時表示,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與內地以至全世界的聯繫已恢復正常,正是各地遊客、投資者、企業家和創新者到香港感受香港的活力,擁抱機遇,大展鴻圖的絕佳時機。
 
  「你好,香港!」是一個大型全球宣傳活動,聚焦四個主要範疇,包括:
 
(一)「迎客來」你好!香港:免費派發五十萬張機票,歡迎海內外人士來臨香港,親身體驗香港的好客之道。此外,香港在過去幾年有多個新景點落成,例如西九文化區全新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和M+,為遊客提供更多新體驗,還有不同的特別優惠、現金券和其他獎賞,讓遊客在港的行程更添姿彩。
 
(二)「請客來」貴賓訪港:邀請商界翹楚、政要、傳媒業界和具影響力人士等到訪香港,親身體會香港真實的一面,了解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最新發展、無限機遇和嶄新景點,並把真實的香港好故事帶回家。
 
(三)「走出去」說好故事:特區政府會帶領和組織不同的訪問團到內地和外國,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無可比擬的優勢,說好香港故事,推動商貿、旅遊和人文交流等。
 
(四)「盛事來」商機不絕:大型盛事,從金融、經濟、創新科技,到體育賽事、文化藝術和美酒佳餚,以至大型國際會議和展覽亦陸續回歸,推動會展旅遊。未來兩個月,多個界別都會舉辦大型活動,包括香港馬拉松、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毅行者、巴塞爾藝術展、博物館高峰論壇、香港藝術節、香港國際珠寶展、全球Web3.0產業大會及國際模擬法庭比賽等。
 
  李家超續說,香港已準備就緒,歡迎內地和海外旅客到香港來,多走走,多看看,多找機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啓動禮後舉行記者會表示,透過舉辦「你好,香港!」宣傳活動,香港正式向全球各地的朋友宣告香港已經「回來了」。特區政府和「香港隊」成員將會全力、全方位展示和推廣香港的經濟新亮點、文化新視野、旅遊新感受以及盛事新體驗;並通過新成立「推廣香港新優勢專責小組」,建構有力的論述,緊握時機、主動出擊,展示好香港的新優勢。
 
  今日啓動禮的主禮嘉賓還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旅發局)彭耀佳博士、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和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主席蘇澤光。
 
  楊潤雄、許正宇、丘應樺、孫東教授、政府新聞處處長陳偉偉、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和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亦有出席記者會,介紹相關推廣策略及活動。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