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在「你好,香港!」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二日)下午在「你好,香港!」記者會的開場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
 
  剛才行政長官已公布和啓動我們全球的推廣活動,財政司司長亦介紹了整體宣傳的策略和方向。接着下來我集中介紹多項帶動入境旅遊的措施和優惠。香港已經蓄勢待發!我們已準備好,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蒞臨香港,探索我們的最新景點、享受令人回味無窮的精彩體驗、又或者與闊別多時的在港親朋好友開心重聚。
 
「Hello Hong Kong」「你好,香港!」

  「Hello Hong Kong」「你好,香港!」是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今日推出的全球推廣計劃。我們會在全球播放充滿動感的歡迎短片,並邀請知名人士、網紅和旅遊業界代表向全世界介紹及展現香港的熱門和較鮮為人知的精彩體驗,包括藝術、文化和體育盛事,還有我們的自然生態和古蹟、嘆為觀止的城市和維港美景、令人一試難忘的中西佳餚美饌,以及遍布全港的特式地區體驗。

香港有禮

  旅發局特別為旅客準備了名為「香港有禮」的一系列,包括交通、飲食、景點和零售的禮遇,以及由全城商戶提供的精選優惠,以表達我們熱烈歡迎我們的旅客,並同時希望豐富他們的來港體驗。另外,香港機場管理局亦將送出免費機票,稍後將由旅發局和機管局為大家提供更多詳情。
 
重點盛事

  如行政長官剛才所講,香港未來數月會迎來多項大型盛事。由現在到四月,將有香港馬拉松、巴塞爾藝術博覽會、香港國際影視展2023、WestK Music Festival 2023及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之後,旅發局將繼續舉辦連串大型盛事,以展現香港的動感、活力和多元文化,包括備受大眾歡迎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充滿動感的「香港單車節」,以及精彩閃耀的「香港跨年倒數」,還有各項節慶活動,如聖誕期間的「香港繽紛冬日巡禮」及農曆新年慶祝。除此之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將於三月主辦博物館高峰論壇,並於今年稍後舉辦首屆流行文化節。
 
會展旅遊及郵輪旅遊

  同時,旅發局將加大力度宣傳及優化其資助計劃,以吸引更多會展活動落戶香港,爭取更多高消費旅客來港,包括WOW Summit Hong Kong、第44屆亞太區牙科會議、亞洲國際果蔬展覽會和RISE科技峰會2024。在郵輪旅遊方面,我們於農曆新年前迎來三年以來首個國際郵輪航次重返香港,象徵香港重返國際郵輪航線,並標誌着旅遊業復蘇的重要里程。特區政府和旅發局會繼續支持郵輪公司和鼓勵他們停靠香港。
 
不斷提升旅遊景點和項目

  過去三年,我們雖受疫情影響,但從未停止提升我們的旅遊景點和設施。其中,兩座世界級博物館相繼開幕,包括世界上最大的現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之一的M+,和展示來自故宮博物院的無價古董珍品和來自其他知名美術館的藝術品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大大豐富了視覺文化體驗,更為旅客帶來無可比擬的「東西薈萃」、「新舊交融」的體驗。另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已開放新城堡,並正密鑼緊鼓地進行擴建計劃;海洋公園的水上樂園亦已開幕,亦正致力發展成為專注於保育和教育的度假勝地;山頂纜車的升級工程計劃已經完成,提供更寬敞舒適的車廂和更佳的視野以欣賞維多利亞港和沿途美景;昂坪360推出「全景纜車」,讓賓客可享受環迴360度的全景視野。我們近年亦推出多項具特色的文化、古蹟、創意及綠色旅遊項目,其中大為成功的「鹽田梓藝術節」已擴展為「西貢海藝術節」,為旅客帶來集藝術、宗教、文化、古蹟及大自然於一身的嶄新體驗。
 
  疫情前,香港是世界上最多旅客到訪的城市。在政府、旅發局和旅遊業界的攜手努力下,我們將強勢回歸世界旅遊版圖。我們期待為每一位訪港遊客帶來難忘愉快的體驗、賓至如歸的旅程。
 
  多謝各位!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