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慶祝二○二三年國際海關節(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二月二日)在海關總部大樓舉行二○二三年「國際海關節」慶祝典禮,並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及海關關長何珮珊主禮。

  今年,世界海關組織將「國際海關節」的主題定為「海關精神傳薪火,知識共享跨世代」,強調海關作為培育社會棟樑、推動知識傳承的重要角色。

  在慶祝典禮上,陳國基讚揚香港海關盡忠職守,竭力打擊違法活動,維護國家安全,促進本港經貿發展,並在推動香港與內地以至世界各地暢通往來方面擔當重要角色。此外,香港海關一直為本地青年舉辦多元教育活動,有助推動他們成長成才。

  何珮珊在致辭時以「國際海關節」主題中「知識管理」和「以海關專業為榮」這兩個元素,闡述香港海關培養年青海關人員的工作,讓年輕一代發揮嫻熟運用科技的技巧,並回應他們對認同感的追求。一系列相關工作包括深化嶄新科技的應用,以促進部門內的知識交流;廣納年輕人員參與決策,以加強他們的歸屬感和主人翁意識;以及擴大海外和本地借調機會,以培養他們的自豪感和增長見識。

  香港海關在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關組織,「國際海關節」自此成為香港海關的年度盛事。在慶祝典禮上,陳國基頒發世界海關組織嘉許狀予香港海關人員和合作伙伴,表揚其在推動青年發展和知識共享方面的傑出貢獻。

  約二百名嘉賓出席是次慶典,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中央人民政府各駐港機構及內地和澳門海關代表、多國駐港使節、外國海關專員,以及私人機構代表等。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