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首次參與教育及職業博覽(附圖)
******************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日)起一連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教育及職業博覽2023」設置攤位,並舉行以「發揮一專多能 啟發學生潛能」為主題的職業講座。今年教育局首次參與教育及職業博覽,介紹教育局不同專業職系的工作範疇,加深市民對教育局的工作及就業機會的認識。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教育及職業博覽是教育機構及私人企業向公眾發放最新進修和職業資訊的重要平台,與政府致力提供優質、靈活、多元和多階進出升學途徑的政策不謀而合。政府會以「職學聯通、多元發展」的策略,加大力度以多管齊下方式推廣職專教育,與傳統學術教育雙軌並行,鼓勵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和就業機會,培育更多掌握應用技能的高質量人才。

  其後,蔡若蓮博士參觀教育局的攤位,攤位展示教育局不同職系的日常工作及入職要求,包括督學(學位)、教育主任(行政)、教育主任、小學學位教師 ,以及專責教育主任。蔡若蓮博士表示,教育局不同職系的工作具挑戰性和滿足感,期望能招攬有志投身教育專業的人才加入教育局。

  此外,教育局明日(二月三日)下午一時二十分至一時五十分於展覽廳1D的職業廣場舉行講座,分享專業職系同工與官校教師如何各司其職,發揮一專多能,以實踐教育局的抱負和使命。教育局歡迎求職者到場參觀及出席講座。

  「教育及職業博覽2023」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1D及1E舉行,免費入場。教育局的攤位設於展覽廳1D(攤位編號1D-C26),開放時間為今日至二月四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以及二月五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六時。攤位設有紀念品派發,送完即止。有關教育局招聘事宜,請參閱其網頁:www.edb.gov.hk/tc/about-edb/info/recruitment/index.html
 
2023年2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二月二日)在「教育及職業博覽2023」開幕典禮致辭。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中)今日(二月二日)與其他嘉賓為「教育及職業博覽2023」主持開幕典禮。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右二)今日(二月二日)於「教育及職業博覽2023」參觀教育局的攤位。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左二)今日(二月二日)在「教育及職業博覽2023」聽取職業訓練局的代表介紹機械狗。
教育局今日(二月二日)起一連四日在「教育及職業博覽2023」設置攤位,介紹教育局不同專業職系的工作範疇,加深市民對教育局的工作及就業機會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