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與海南訪問團會面(附圖)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二月一日)與海南訪問團會面,就進一步推動瓊港兩地青年交流合作交換意見。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和青年專員劉家麒亦有出席。
 
  麥美娟歡迎由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苗延紅率領的訪問團訪港。香港與海南省在不同範疇上一直緊密合作,互利共贏。當地在各方面發展迅速,例如旅遊業和環保等方面,為本港學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和學習機會。麥美娟表示,民青局剛公布《青年發展藍圖》,整全地勾劃政府未來長期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當中提出會進一步推動香港青年認識國家,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麥美娟說:「民青局一直致力推動香港青年到內地交流實習,促進他們認識和了解國情。隨着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我們會有序重啓兩地的青年交流和實習計劃,包括『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及『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下的交流及實習活動。我們亦積極探討與海南方面共同推展『內地專題實習計劃』,為香港青年提供具特色及深度的實習機會。」

  麥美娟表示特區政府亦樂意與海南探討共同推動香港青年發展的建議。
 
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局長麥美娟今日(二月一日)與由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苗延紅率領的海南訪問團會面。圖示麥美娟(左二)、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左三)和青年專員劉家麒(左一)與苗延紅(右三)及訪問團成員會晤,討論雙方共同關注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