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資產和穩定幣討論文件的總結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一月三十一日)發布加密資產和穩定幣討論文件的諮詢總結(總結),歸納就上述文件收集到的意見和金管局的回應。金管局表示,建議將與穩定幣相關的若干活動納入監管,並在總結文件中闡述預期的監管範圍和主要的監管要求。

  金管局合共收到58份就加密資產和穩定幣討論文件的回應,分別來自業界、公營機構、商業和專業團體,以及個人等。總括而言,回應者支持以風險為本和靈活的方式監管穩定幣。回應者亦普遍支持在建構有關的監管制度時,應考慮市場的最新發展和參考國際監管組織的討論。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適當的監管環境將有助應對穩定幣可能帶來的金融穩定風險,並促進業界有序和持續發展。我們感謝回應者就加密資產和穩定幣討論文件提供寶貴的意見,以及對我們提出的監管原則和方向的支持。我們在敲定具體的監管安排時,會考慮收集到的意見、市場的最新發展和國際討論,並與持份者和市場人士保持溝通,我們期望在二○二三/二四年落實監管安排。」

  金管局會就監管安排和下一步的工作,適時作出公布。

  總結載於金管局網站(只備英文版本)。



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