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2023年新春團拜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2023年新春團拜的致辭:
 
孫青野副署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方建明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諸位中聯辦的出席部長、施清流主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新年好!很高興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的新春團拜,和各位歡聚一堂,共慶新春。首先在這裏向各位拜年,恭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春節是中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大家都會趁着春節,和親人共聚天倫,和朋友相聚聯繫。過去三年的春節,受新冠疫情影響,許多家庭分隔在香港和內地,拜年團聚變得遙不可及。
 
  今年的春節就煥然一新了,我們感謝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香港市民在春節前收到最好的禮物,就是香港與內地逐步、有序、全面通關。許多家庭終於可以久別重逢,一家團圓,兩地商務和旅遊往來也逐步復常,香港市面的歡慶氣氛熱鬧,喜氣洋洋,讓今年的春節倍添溫馨、溫暖。
 
  在三年的抗疫路上,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一直與特區政府同心合力,支援香港抗疫工作,包括派發防疫物資、成立抗疫基金、組織義工隊,以及鼓勵市民接種疫苗。我感謝聯會所作出的付出和努力,也感謝廣大福建鄉親以及全港市民的配合。
 
  除了在防疫作出貢獻以外,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也積極促進閩港交流合作。聯會扎根香港多年,一直聯繫鄉誼,凝聚閩籍鄉親的力量,參與社區事務,是閩港兩地的溝通橋樑。我期望聯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為香港譜寫更亮麗的新篇章。
 
  香港經歷三年疫情,依然堅韌不拔,逆流而上,展現出強大的生命力。玉兔迎春添新象,展望新一年,香港生機處處,前途無限。
 
  在新一年,我祝願閩港兩地發展欣欣向榮,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竿頭日進,在座各位平安幸福,一帆風順。謝謝大家。



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