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一月三十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了解公立醫院在農曆新年長假期後的運作情況,並感謝前線醫護人員的努力和付出。
 
  在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九龍東聯網總監楊諦岡醫生陪同下,盧寵茂教授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先與醫院管理層及前線醫護人員會面交流,然後巡視腎科病房和兒童及青少年科胎記激光治療中心,並聽取前線人員講述醫院近期的醫療服務需求情況及人手安排。盧寵茂教授感謝前線醫護人員在冬季服務高峰期和農曆新年假期期間堅守崗位,繼續秉持專業精神,為病患提供高質素的治療和護理。
 
  盧寵茂教授表示,隨着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加上近日天氣寒冷,公立醫院的服務需求或會緊張。政府和醫管局會因應情況,適時及靈活調派人手和調動病床及資源,以維持公營醫療體系運作正常。他亦再次呼籲市民,尤其是長者與幼童,盡快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並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和善用醫療服務。
 
  盧寵茂教授說:「隨着香港新冠疫情進入新階段,我們早前已就防疫抗疫措施作出了一系列的適度調整,但政府仍會以保障巿民健康及保護公共醫療系統為大原則。我們會繼續密切監察疫情發展和調整防疫工作,務求平衡疫情風險和社會發展動力,為民生和經濟活動創造最大空間,以確保一切有序穩妥地逐步向前推進。」
 
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中)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今日(一月三十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與醫院管理層及前線醫護人員會面交流。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二)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三)今日(一月三十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聽取醫護人員講解該院兒童及青少年科胎記激光治療中心的日常工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三)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二)今日(一月三十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並探望該院兒童及青少年科胎記激光治療中心的住院兒童。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二)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一)今日(一月三十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向醫護人員了解該院腎科病房的運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一)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二)今日(一月三十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並與該院腎科病房病人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