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悉尼經貿辦於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展示香港活力(附圖)
**************************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一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在澳洲悉尼市舉行的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展示香港活力。
   
  為期兩天的賽事吸引超過四千名健兒在達令港參賽。由悉尼經貿辦安排組成的「香港隊」參與了一月二十九日舉行的社區組別賽事,並在「香港活力杯」賽事中勇奪冠軍和「香港人才杯」賽事中奪得亞軍。

  悉尼經貿辦於龍舟競渡期間設置攤位推廣香港的最新發展,並特別介紹在香港舉行的國際體育盛事和政府招攬人才的多項措施。攤位亦展示著名的維多利亞港美景,以突顯香港作為全球其中一個最蓬勃的商業中心和旅遊熱點的獨特之處。

  悉尼經貿辦發言人今日(一月三十日)表示:「在慶祝兔年到來的同時,香港全面恢復與世界的聯繫,我們對香港處於充滿機遇的新起點,感到非常鼓舞。香港是亞洲最理想的宜居、宜業、宜投資的城市,現已重返國際舞台的中心,並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支持下,積極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由悉尼市政府舉辦的悉尼農曆節是亞洲以外其中一個規模最大的農曆新年慶典。今年的悉尼農曆節在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五日舉行,期間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文化表演、舞獅和花燈展覽。

  龍舟競渡是悉尼農曆節其中一項重點活動,亦是南半球規模最大的龍舟競賽,吸引數以萬計市民到場觀看。今年的其中四項賽事命名為「香港人才杯」、「香港活力杯」、「香港美好明天杯」和「香港慈善杯」,並由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頒發獎項。

  發言人補充,悉尼農曆節為當地社區帶來很多節日歡樂,悉尼經貿辦十分高興今年可以再度參與其中,與當地市民分享兔年的喜悅並宣傳香港。

  悉尼經貿辦在節慶期間亦在悉尼市中心主要地點展示以香港為主題並印有新年賀語的大型旗幟。
 
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參加一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澳洲悉尼市舉行的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由悉尼經貿辦安排組成的「香港隊」參加一月二十九日在達令港舉行的社區組別賽事。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參加一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澳洲悉尼市舉行的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由悉尼經貿辦安排組成的「香港隊」在「香港活力杯」賽事中勇奪冠軍和「香港人才杯」賽事中奪得亞軍。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悉尼經貿辦)參加一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澳洲悉尼市舉行的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悉尼經貿辦處長林美儀(左一)在一月二十八日頒發獎項予「香港美好明天杯」的得獎隊伍,並與得獎隊伍合照。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參加一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澳洲悉尼市舉行的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並在達令港設置攤位推廣香港的最新發展。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參加一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在澳洲悉尼市舉行的悉尼農曆節龍舟競渡。圖示「香港品牌」短片在龍舟競渡期間於達令港播出,以推廣香港的最新發展和機遇。
由悉尼市政府舉辦的悉尼農曆節在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五日舉行。節慶期間,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悉尼市中心主要地點展示以香港為主題並印有新年賀語的大型旗幟,與當地市民同慶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