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防疫新階段 適時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一月三十日)表示,隨着本港進入防疫新階段,社會正全力邁向復常,市民應適時接種適當劑次的新冠疫苗以取得保護,主動守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特別是風險較高的長者、幼童和免疫力弱的人士。
 
  楊何蓓茵今日到位於元朗文化康樂大樓外空地的「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視察接種情況。該站與黃大仙廟宇廣場、渣華道遊樂場和荔枝角公園社區疫苗接種站一樣,同時為香港居民提供科興疫苗(適合六個月或以上人士)、復必泰原始株疫苗(適合12歲或以上人士)和復必泰二價疫苗(作為加強劑使用)。
 
  她說:「至今,本港第二及第三劑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分別為93%和83%,這是每位響應疫苗接種的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讓本港得以在高接種率下穩步復常。防疫進入新階段後,如同應對其他疾病如流感和肺炎球菌一樣,我們仍需透過接種疫苗,以維持疫苗的保護力去抵禦新冠病毒。」
 
  「政府已為本港市民採購了安全而有效的新冠疫苗,並提供疫苗的選擇,亦在交通方便的地點設置接種點。取得疫苗保護的主動權緊握在每位市民手上,市民應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排疫苗接種。新冠病毒會繼續存在於社區,但80歲或以上的長者和三歲以下的幼童的接種率分別只有約72%和25%。即使病毒的威脅相對上減低,疫苗仍提供保護作用,尤其是抵抗力較弱的長者和兒童。三歲以下的幼童更可說是『口罩的一代』,自出生以來外出也要戴口罩,未來總有一天『口罩令』的適用地點有改變,家長可能會讓他們在允許的地點摘下口罩。為了讓他們在這情況下仍有足夠的保護,家長應及早安排他們接種疫苗,並有充足時間完成接種讓身體產生足夠抗體。」
 
  楊何蓓茵亦指未來政府會因應疫情的最新發展和接種需求,適時調整接種點計劃及設施。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一月三十日)到位於元朗文化康樂大樓外空地的「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視察接種情況。圖示楊何蓓茵(右)陪伴一名正在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的70多歲長者。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一月三十日)到位於元朗文化康樂大樓外空地的「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視察接種情況。圖示楊何蓓茵(右)與一名計劃外遊並正在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市民交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一月三十日)到位於元朗文化康樂大樓外空地的「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視察接種情況。圖示楊何蓓茵(左二)視察疫苗接種站運作情況。旁為該接種站的醫療夥伴機構代表和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左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一月三十日)到位於元朗文化康樂大樓外空地的「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視察接種情況。圖示楊何蓓茵(右三)、接種站的醫療夥伴機構代表和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