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香港四季樹木」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一月三十日)宣布,以「香港四季樹木」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二月十四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香港地處亞熱帶,植物種類豐富,超過三千一百種之多。香港郵政以「香港四季樹木」為題發行一套四枚郵票及相關集郵品,介紹四種極具季節特色的本地常見樹木。
 
    每枚郵票各展示一種本地常見樹木,包括春天盛開的黃花風鈴木、夏天綻放的藍花楹、秋天泛金的落羽杉和冬天傲寒而立的鐘花櫻桃,在香港各處不難發現四種樹木的蹤影。
 
    全線郵政局和網上購物坊「郵購網」(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明日(一月三十一日)起發售「香港四季樹木」正式首日封。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二月十四日起在各郵政局及「郵購網」發售,而貼有特別郵票的已蓋銷首日封只限在集郵局發售。
 
    各郵政局二月十四日為所有正式首日封/註明首日字樣和本地地址的自製封,提供即時人手蓋印服務。為避免郵政局人群聚集,所有郵政局亦會於當日設置收集點以便顧客遞交需要人手蓋印服務的首日封/自製封。香港郵政在接收該等有待人手蓋印的郵品時會告知顧客領取日期。
 
    有關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香港郵政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及「郵購網」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二月十四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四季樹木」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票、小全張、特別郵戳和彩色郵戳。
香港郵政二月十四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四季樹木」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二月十四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四季樹木」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套摺。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