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預留診症名額支援新冠確診病人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宣布,為配合政府明日(一月三十日)起撤銷發出隔離令的安排,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會作出特別安排,預留足夠診症名額,支援2019冠狀病毒病的確診病人。

  醫管局發言人說︰「醫管局已加強人手,應付可能增加的服務需求。各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的偶發性疾病診症名額已增加至每日超過一萬個,當中會預留約二千個名額照顧新冠確診病人,在有需要時會調動額外的日間及夜診備用名額為新冠確診病人服務,醫管局緊急應變指揮中心會密切監察情況,靈活調配資源應付需求及支援有需要的病人。」

  除了正在進行裝修工程的錦田診所及瀝源普通科門診診所外,其餘71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會由明日開始恢復正常服務,並會為新冠確診病人提供治療及為合適的病人處方新冠口服藥物。

  所有新冠確診病人,均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HA Go」內的「新冠關愛預約(普通科門診)」程式或普通科門診電話預約系統預約診症。各普通科門診診所的預約電話,可瀏覽醫管局網頁www.ha.org.hk

  新冠確診病人亦可致電醫管局支援熱線1836 115,熱線會支援所有新冠確診病人,包括轉介有需要的新冠確診病人至普通科門診診所接受治療。

  另外,七條「關愛預約專線」(附件)亦會繼續提供服務,會優先為較高風險的新冠確診病人(包括長者、五歲或以下小童、懷孕28周或以上的孕婦,以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安排預約。

  醫管局呼籲徵狀較輕微或較低風險的新冠確診病人,應向私家醫生求診,避免加重普通科門診的壓力。有需要服用新冠口服藥物的病人,亦可瀏覽以下連結向有關私家醫生求診:www.coronavirus.gov.hk/pdf/tp_pd_antiviral.pdf
   
  醫管局由明日起,會於早上八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提供普通科門診診所預留治療新冠確診病人名額的預約資料,方便新冠確診病人預約診症。病人可瀏覽以下連結︰
 
醫管局網站:www.ha.org.hk
醫管局《攜手抗疫–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專頁:www32.ha.org.hk/covid

  醫管局發言人補充︰「醫管局會全力配合政府的政策,密切監察不同醫療單位的服務需求,以確保新冠確診病人可適時接受治療。醫管局亦會繼續因應情況調整服務,以照顧其他有需要的病人。」
 
2023年1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18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