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民建聯港島及離島區癸卯年新春團拜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在民建聯港島及離島區癸卯年新春團拜的致辭:

尊敬的譚耀宗常委(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李慧琼主席(民建聯主席)、楊成偉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李功勛副部長(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與大家共聚一堂,參與民建聯港島及離島區的新春團拜。今年是癸卯年,我首先恭祝大家兔年行大運、身體健康、家庭美滿、事事順利!

  本屆政府自去年七月上任以來,一直上下一心,以做實事為原則、以結果為目標,並將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七一」重要講話,連同二十大報告相關內容結合起來,作為我們施政的大方向、大藍圖,為市民謀幸福,為香港謀發展。憑藉國家全力支持,加上政府與社區各界攜手協力合作,香港得以踏上「由治及興」的新征途。

  我相信最令人振奮的,是我們在復常路上,貫徹以科學為本、風險為本的原則不斷穩步前進,疫情管理亦邁向新階段、新模式。一方面,我們一直有序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行政長官早前宣布,由明日,即一月三十日起撤銷隔離令,為本地經濟和民生活動,不斷注入新動力。另一方面,我們一直有序放寬入境管制措施,順利舉辦各項盛事,彰顯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中心,並與內地開展逐步、有序,以至最終全面通關的工作。剛才李慧琼主席所講的,我聽得很清楚,完全收到;其實坦白說,在這幾日新年期間,我不斷以短訊、電話跟內地朋友拜年,也不斷提此事,希望盡早帶一個好消息給大家。我亦希望為經濟、人文、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開拓新空間。 

  習主席在「七一」重要講話指出,希望全體香港同胞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二十大報告亦指出,我們要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增強香港同胞的愛國精神,形成更廣泛的國內外支持「一國兩制」的統一戰線。民建聯多年來植根香港,正正就是愛國愛港的堅實力量之一,是政府貫徹良政善治、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重要夥伴。

  民建聯在全港各區都設有支部,其中當然包括在場各位來自的港島及離島區支部,再加上青年民建聯,全方位凝聚力量,全力推動包括青年在內的廣大市民,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積極為政府施政出謀獻策,實在貢獻良多。

  展望新一年,我很期待與民建聯繼續攜手並肩,落實好行政長官去年十月發表的《施政報告》。大家同心同德,堅定在復常之路「不走回頭路」,拓展與內地及國際的便捷往來,以促進本港經濟和民生活動之餘,亦加強與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

  由我擔任組長的「通關事務協調組」,會繼續確保通關安排安全、有序和暢順;而由我領導的「人才服務窗口」,亦會繼續積極進取地招攬高質人才,聯同本地多元人才,推動本港不同產業蓬勃發展。同時,我會繼續匯聚政、商、民各方力量,精準扶持社會上需要我們幫助的不同群組;亦會繼續落實政府去年十二月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貫徹「啟發青年,燃亮未來」的目標。

  最後,我祝願香港政通人和,大家萬事亨通,民建聯會務蒸蒸日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謝大家!



2023年1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