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或七人足球場並無供過於求
**************

  就有傳媒報道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提供的五人或七人足球場較《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準則》)建議的二百四十七個,多出六十個,康文署發言人今日( 一月二十八日)作出以下澄清:

  康文署現時提供共二百三十五個這類足球場,略少於《準則》的建議。相信由於部分硬地足球場可同時用作五人或七人足球場,有關傳媒在計算球場數目時可能誤把一個硬地足球場重複計算為五人及七人足球場各一個,令報道的球場數目比實際為多。

  在硬地足球場的使用方面,來自個人和團體的預約相當踴躍,尤其在繁忙時段。政府會繼續跟據實際情況提供五人足球場,以滿足市民對設施的需要。

  當這些硬地足球場並無足球活動時,康文署亦會將場地開放予公眾進行其他活動,例如太極、羽毛球、踢毽等。署方亦會視乎個別申請,接受硬地足球場作非指定用途。而為了推廣不同運動項目,現時有十一個硬地足球場已經開放予板球運動。



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