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新春賀兔年(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於一月二十六日(倫敦時間)在英國倫敦舉辦兔年酒會,及於一月二十二日參與在特拉法加廣場、唐人街和查寧十字路舉行的大型倫敦華埠新春慶典,慶祝兔年來臨。 

  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一月二十六日在倫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舉行的兔年酒會上歡迎約400位來賓,當中包括英國政府官員、西敏市市長、國會議員、倫敦各地區的地區市長、高級外交使節、商界高層代表、學術界及傳媒代表,以及居英港人。

  羅莘桉在酒會上以香港近日舉辦的國際盛事為例,強調香港已準備好聯通國際。他指出香港已取消旅遊限制和部分社交距離措施,以及正逐步與內地通關,並鼓勵來賓親身到訪香港。

  羅莘桉補充:「正如習近平主席在二○二二年七月一日發表的重要講話強調,『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的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這是香港維持其獨特地位及優勢的關鍵。近日香港已與內地通關,香港將繼續擔當環球市場『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羅莘桉也重點介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按照行政長官最新公布的《施政報告》方針,積極「搶企業」和「搶人才」。他說:「特區政府將設立300億港元 (約30億英鎊) 的『共同投資基金』,引進和投資落戶香港的企業。同時,在新推出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下,合資格人才可獲發為期兩年的通行證來港發展。有關人才包括高薪人士或全球百強大學畢業生。現時,英國有19間大學在全球百強大學之列。倫敦經貿辦亦已成立『招商引才專組』協助相關企業和人才。」

  酒會上有舞獅助興,亦有長笛合奏團為來賓演奏多闕古典及現代中國樂曲。

  倫敦經貿辦另於一月二十二日參與一年一度的大型倫敦華埠新春慶典,數以萬計的觀眾參與其中。羅莘桉與其他嘉賓包括西敏市市長Hamza Taouzzale、倫敦華埠商會主席鄧柱廷(英帝國官佐勳章)、倫敦華埠商會會長林奕權和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暨東華學院校董會主席馬清揚均有參與新春巡遊隊伍,在開篷雙層巴士上向倫敦一眾市民祝好。另外,特拉法加廣場當日亦設有一系列音樂及文化表演。在倫敦經貿辦的協調下,來自香港的東華三院學生大使為現場觀眾獻上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倫敦經貿辦將在未來數周繼續於其負責國家舉辦慶祝兔年活動。



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