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申請換證日期延長至二○二三年三月三日
****************************

  ​鑑於近日不少市民由外地返回香港換證,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宣布,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見附件一)的換證申請日期由原來的二○二三年二月十一日延長至二○二三年三月三日,領證服務則維持不變至二○二三年三月三日。市民明日﹙一月二十七日﹚起可預約二○二三年二月十一日後的換證申請服務。

  各換證中心將於二○二三年三月四日起停止服務,合資格的市民如在二○二三年三月三日前尚未申請換證或領取新證,需前往人事登記辦事處辦理手續,有關細節及預約安排將於稍後公佈。

  此外,市民如因不在香港而未能在二○二三年三月三日或之前回港換領新智能身份證,他們可在返港後三十天內到人事登記辦事處辦理換證手續,無須趕回香港換證。倘若市民在外地返港後,在香港逗留時間少於三十天,不會因為在返港期間沒有申請新身份證而觸犯相關法例。

  至於年滿十一歲或十八歲的香港居民,他們須在十一歲或十八歲生日後的三十天內到人事登記辦事處登記領取身份證。如果有關人士身在香港以外地方,則無須趕回香港登記,他們亦可在返港後三十天內向人事登記辦事處提出申請。

  「到訪院舍換證服務」將不受換證中心服務期限影響。入境處人員會繼續到訪合資格院舍,為所有合資格而仍未換證的院友提供上門換證和派送新證的服務。

  為更流暢地於換證中心辦理換證手續,申請人可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登入網站www.gov.hk/newicbooking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市民可掃描二維碼(見附件二)下載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於網上預約換領身份證。入境處呼籲申請人在使用流動應用程式或於網上預約時預先填寫表格,以便更快捷地辦理換證手續。

  有關「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的詳細資料,市民可瀏覽www.smartid.gov.hk或致電入境處查詢熱線2824 6111。



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