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金銀業貿易場癸卯年新春開市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在金銀業貿易場癸卯年新春開市儀式的致辭:
 
尊敬的Haywood(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各位金銀業貿易場同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大年初五,我非常高興首次出席金銀業貿易場的新春開市儀式。在這個開工大吉的好日子,我先恭祝大家新一年萬事勝意、金玉滿堂!
 
  過去三年,在新冠疫情下,全球各行各業其實都受到考驗。憑着國家大力支持,加上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大家同心協力,香港得以在復常之路穩步向前,社會和經濟活動逐步重拾動力。而憑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穩固根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堅如磐石,發展前景非常亮麗。
 
  對廣大市民而言,正如剛才Haywood所說,我想最振奮人心的消息,相信是香港與內地由一月八日開始正式逐步、有序、最後達致全面通關,為兩地經貿、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一定會重新注入動力。隨着兩地人流、物流和資金流更加活躍,我充滿信心,金銀業的發展必定大有所為。
 
  金銀業貿易場其實已立足香港一百多年,經驗豐富,實力雄厚。在Haywood的領導下,我深信貿易場將會繼往開來,把握新機遇,開展新商品,拓展新客源;同時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繼續推進廣州南沙黃金、白銀、珠寶小鎮的項目,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黃金白銀走廊,為國家商品交易市場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特區政府亦會繼續用好國家支持,鞏固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顯著優勢。在全力培育本地優秀人才的同時,我們會一直進行「搶人才」、「搶企業」的工作,積極進取地向世界各地引入外資,吸納高質人才和策略企業來港,與我們一同增強香港金融業的發展動能。
 
  今年是癸卯兔年。「兔」象徵機智和活力,而「卯」表示春意,充滿生機。所謂「春暖花開,萬物復甦」,我深信兔年將會為各行各業增添無限活力,帶來無限商機。我很期待與大家攜手並肩,引領香港在「由治及興」的新征途上再創新輝煌。
 
  最後,我再次祝願金銀業貿易場交投暢旺,各位財源廣進、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