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多倫多經貿辦與香港旅發局合辦農曆新年招待會(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香港旅發局)今日(溫哥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溫哥華合辦農曆新年招待會,慶祝兔年來臨。

  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在招待會致歡迎辭,向120多位嘉賓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巫菀菁表示:「過去數月,香港已經逐步有序重開,全面取消酒店檢疫要求,並舉辦大型商貿、體育及文化活動,以及開始恢復與內地通關。」

  在經濟方面,巫菀菁指出,香港獲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及第五大最具競爭力經濟體。她表示,全球預測短期前景不會有很多利好消息,然而,憑藉香港的制度優勢和核心競爭力,以及內地的持續廣泛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連接內地及世界其他地區的優勢,前途可望一片光明。

  巫菀菁續說:「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明確方向下,香港正積極提升其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當中包括提升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樞紐及國際資產管理和風險管理中心的地位,並持續擴展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這對香港的資本市場大有裨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亦進一步增強香港在促進經濟增長與競爭力方面的角色。」

  至於策略性企業及人力資本方面,巫菀菁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了新體制架構,實施一系列新措施,招商引資引才,強化香港競爭力。

  港加關係方面,巫菀菁喜見加拿大有商會和投資者與香港業界在上一個季度簽署合作備忘錄,這標誌着港加兩地在經貿、投資及國際貿易方面的進一步合作。

  香港旅發局加拿大及中南部美洲總監林兒銘在招待會上展望二○二三年在加拿大的旅遊事務推廣計劃。他表示:「我們很高興香港已重新開放旅遊。重臨香港的旅客將會有新的旅遊體驗及觀光景點,包括地標M+博物館、西九文化區及已優化的山頂纜車。我們正在籌備大型計劃重新歡迎旅客到香港旅遊。香港旅發局亦即將推出一項名為『你好,香港』的全球推廣活動,展示香港獨特的魅力,給予旅客全新體驗。此外,我們正與旅遊業界緊密合作,推出豐富嶄新的旅遊套餐。多項大型盛事亦將重臨香港,單在二○二三年我們已經準備舉辦200多場大小活動。我們期待並歡迎加拿大旅客的到來。」

  招待會特別安排了香港著名魔術師甄澤權作特備魔術表演。甄澤權是首位也是唯一一位香港魔術師在美國及歐洲的魔術比賽中獲獎,包括梅林獎及魔術名人堂獎,過去幾年他更刷新兩項健力士世界紀錄。
 
2023年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今日(溫哥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溫哥華合辦農曆新年招待會。圖示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致歡迎辭。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香港旅發局)今日(溫哥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溫哥華合辦農曆新年招待會。圖示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右)、香港旅發局加拿大及中南部美洲總監林兒銘(左)及香港魔術師甄澤權(中)在招待會上合照。
香港魔術師甄澤權今日(溫哥華時間一月二十四日)在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加拿大)於溫哥華合辦的農曆新年招待會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