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葵青區探訪獨居長者及到訪維多利亞公園農曆年宵市場(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一月二十日)上午到訪葵青區,探訪區內的獨居長者和商戶,下午到訪位於維多利亞公園的農曆年宵市場,向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李家超今日上午先在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和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陪同下探訪居於青衣長亨邨的獨居長者,了解他們的居住情況,並表達對他們的祝福和關心。李家超向長者送上滿載新年祝福的福袋,又為他們張貼揮春,祝願他們在兔年身體健康。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質量並重改善安老服務,貫徹「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的政策方針。他在《施政報告》提出在今年第三季把「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恆常化;並優化長者醫療券計劃,讓夫妻可共用醫療券,並把每年金額增加500元以鼓勵使用基層醫療服務,回應長者對醫療服務的需求,務求提升老有所養服務的水平。
   
  其後,李家超到訪長亨邨街市,與不同商販和市民傾談,了解香港逐步復常下市面的情況。
   
  下午,李家超在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和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楊碧筠陪同下到訪維多利亞公園的農曆年宵市場,與售賣年花的檔主和市民交談,感受今年年宵市場的喜慶熱鬧氣氛。
   
  李家超說:「政府在確保風險可控下,持續放寬防疫措施,大力推動香港社會復常,停辦兩年的農曆年宵市場今年亦得以復辦,讓市民重拾與親友共聚,逛花市、辦年貨的樂趣。隨着香港將在今年復辦不同盛事,社會將重拾經濟發展動能,我恭祝各行各業在兔年大展鴻圖,百業興旺。」
 



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