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總結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行程(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達沃斯時間一月十九日)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進行最後一日的行程。

  早上,陳茂波參與年會一個以「下一代工業策略」為主題的會議,並擔任分享嘉賓,跟與會者討論推動工業發展的政策。陳茂波其後出席世界經濟領袖非正式聚會,討論全球面對的挑戰和經濟增長前景。

  中午,陳茂波參與由《華盛頓郵報》舉辦的午餐會,與各地多名的政商界領袖會面和交流,並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和機遇。

  下午,陳茂波與印尼投資部長Bahlil Lahadalia會面,就促進雙邊投資和貿易交換意見。陳茂波表示,香港與印尼是密切的合作伙伴,雙邊投資關係緊密,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股市、債市蓬勃,可以成為印尼企業的第二上市地,為它們引入內地和全球各地投資者的資金;也可以助力印尼籌資推動其龐大的基建和低碳轉型項目。陳茂波祝賀《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在印尼全面生效,並感謝印尼支持香港加入RCEP。

  陳茂波亦與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及執行主席施瓦布教授會面,並出席由香港──歐洲商務委員會聯席主席諸立力和瑞信主席Axel Lehmann舉辦的聚會,與多名跨國企業、金融界、學術界和傳媒高層人員會面。

  陳茂波在總結達沃斯行程時表示:「透過這次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機會,香港團隊向來自全球各地的與會代表和各界翹楚,積極介紹香港的優勢和核心競爭力,向全世界展示和說明香港已經回來了。在分裂的世界中加強合作,是各國的應有之義,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憑着國家的堅實支持,將會發揮好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等角色,積極聯通世界,貢獻全球合作和發展。」

  陳茂波今日(達沃斯時間一月二十日)將離開瑞士,並於星期六(香港時間一月二十一日)早上返抵本港。



2023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