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百仁基金第14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九日)在百仁基金第14屆理事會就職典禮的致辭:

李家傑主席(百仁基金主席)、各位理事、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今晚出席百仁基金第14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我首先恭賀李家傑主席和各位理事就職。

  剛才聽到李主席所講對《施政報告》的一些認同,我非常感謝亦感到非常鼓舞,這是對政府團隊和執行有關措施的公務員的認同,所以在每個場合當我聽到任何對於政府的某些鼓勵說話,我會第一時間告訴我的公務員同事,去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工作。我藉這個機會衷心表示感謝之外,亦希望大家明白,一句很簡單的鼓勵說話,便可以推動十八萬公務員,繼續為市民服務,這是非常重要,所以多謝剛才李主席所講的說話。

  百仁基金自二○○八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關注香港青年的未來發展,舉辦了豐富又多姿多彩的活動,為青年人提供多方面的學習和鍛鍊機會,發掘他們的潛能,讓他們對不同學科和專業領域,以至對國家不同方面的發展加深認識。

  我知道百仁基金今日邀請了由基金推薦出任「共創明『Teen』計劃」的友師出席典禮,有超過150位之多。「共創明『Teen』計劃」是本屆政府首項精準扶貧措施,聚焦幫助2 800名初中學生,尤其是住在「劏房」的基層學童,讓他們擴闊視野,加強自信,建立正向人生觀,為自己未來定下目標,力爭上游。百仁基金作為計劃的策略夥伴,在捐款贊助、提名友師,以至為學員籌劃團體活動方面都大力支持。我感謝百仁基金和各位友師對計劃的貢獻。

  青年發展關係到國家、民族和香港的未來。特區政府重視青年發展工作,我們希望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具正向思維的未來新動力。

  剛於大家提到我們的《施政報告》,尤其是《施政報告》中的《青年發展藍圖》,是特區政府首次為推動青年發展而制訂的重要文件,整全地勾劃出政府未來長期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針。青年是一個多元群體,涵蓋來自不同背景和處於不同人生階段的年輕一代,他們的發展需要和面對的種種問題亦會隨個人成長而有所改變。

  針對青年的各個成長階段,我們在《藍圖》提出超過160項具體行動及措施支持青年發展。這份《藍圖》將會令我們的青年工作更有系統,凝聚社會各界力量,與青年攜手建設一個大家都安居樂業、更有希望、更美好的香港。

  農曆新年將至,我恭祝各位兔年身壯力健、萬事如意,百仁基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多謝大家!
 
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九日)在百仁基金第14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九日)出席百仁基金第14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圖示(第一排左九起)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百仁基金主席李家傑博士、李家超、百仁基金會長施榮忻、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和其他嘉賓在典禮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百仁基金第14屆理事會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