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歡樂春節」中國春節文化全球聯展香港站啟動儀式致辭(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一月十九日)在「歡樂春節」中國春節文化全球聯展香港站啟動儀式的視像致辭: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以視頻方式參與「歡樂春節」中國春節文化全球聯展香港站啟動儀式。

  中國春節文化展覽每年在全球各地舉行,以不同藝術形式立體地呈現中國傳統春節文化,不但凝聚海內外華人,更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獨有魅力。

  癸卯兔年,「歡樂春節」展覽在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和中國對外文化集團主辦、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聯合主辦之下,第一次來到香港展出,以「兔躍青山,萬物生輝」為主題,在港九新界呈現不同的新春場景,與市民共慶新禧,別具意義。

  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建設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充分肯定香港多年來蓬勃發展的文化藝術事業,更為香港的文藝創意產業帶來源源不絕的動能。

  我在《施政報告》公布,特區政府會設立「文化藝術盛事基金」,並制訂「文藝創意產業發展藍圖」,完善香港文藝創意產業生態圈,推動香港成為連接國家與世界的文化藝術之都。

  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享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是薈萃東西文化的國際大都會。隨着香港與內地逐步、有序、全面通關,與國際聯繫逐漸復常,我們將更積極、更主動向世界介紹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在世界舞台中心,說好中國文化藝術的故事,說好中國現代發展的故事。

  在這裏,我預祝今次展覽活動圓滿成功。踏入新的一年,我祝願祖國輝煌昌盛,香港繁榮穩定,各位身心康泰。多謝大家。
 
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歡樂春節」中國春節文化全球聯展香港站啟動儀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