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呼籲市民在農曆新年期間注意道路安全
*********************
  運輸署今日(一月十九日)提醒駕駛者及騎單車人士在農曆新年期間注意道路安全。

  運輸署發言人說:「駕駛者切勿酒後、藥後或毒後駕駛及參與非法賽車,以免觸犯法例。即使只是飲用或服用小量酒精飲品或藥物,也足以令駕駛能力顯著下降;駕駛者酒後或藥後應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安排其他人士駕駛。」

  「酒後、藥後或毒後駕駛,以及非法賽車除了會影響駕駛者的自身安全,亦會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有機會導致交通意外並造成嚴重受傷甚至死亡。」

  發言人亦呼籲駕駛者切勿違例泊車,應把車輛停泊在泊車處或停車場內,以保持道路暢順,避免造成交通擠塞、妨礙公共交通運作或阻礙緊急服務車輛通行而延誤救援,以及避免阻擋行人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視線而導致交通意外。若司機違反交通規則,阻塞交通,警方會警告或票控車主,甚至拖走車輛。

  另外,因應不少市民在假日騎單車消閒,市民在騎單車時應量力而為和注意道路安全,穿着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及妥善檢查單車,時刻保持專注、忍讓和守法。

  發言人強調,道路安全有賴每一位道路使用者的合作,呼籲市民自律及遵守交通規則。
 
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