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香港旅遊發展局「兔躍香港迎新春」亮燈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一月十八日)出席香港旅遊發展局「兔躍香港迎新春」亮燈儀式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傳媒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年廿七,先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兔年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隨着香港已全面放寬入境檢疫措施,並與內地逐步有序通關,政府將會與旅遊及商業相關機構推出全球大型推廣活動,並且舉辦及支持連串大型盛事。「兔躍香港迎新春」正正是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在通關後舉辦的首個大型活動,讓市民和旅客感受新春喜慶氣氛,喜迎新歲。
   
  農曆新年是中國傳統文化,更是我們向旅客展示香港中西薈萃的多元魅力,以及香港不同特色旅遊景點的良機。旅發局在香港旅遊業迎來新里程之際,舉辦「兔躍香港迎新春」,並特意沿香港享譽全球的維多利亞港海濱,在中環、灣仔、尖沙咀及金鐘打造多個新春互動景點,讓市民及旅客參與同樂,感受農曆新年的喜慶、福氣的同時,欣賞維港美景,為市面再添生氣,開心迎接朝氣勃勃的兔年。另外,旅發局亦聯同業界,在新春期間推出多項維港遊優惠,讓大家趁新春佳節與親友一起在維港遊玩,到訪各個新春好去處。
   
  我很高興旅發局正逐步加強在內地及海外的宣傳推廣工作,同時陸續舉辦多項大型節慶、文化及體育盛事活動,推動香港成為國際盛事之都。旅客可藉參加各項活動及遊覽特色景點,享受多元化的旅遊體驗,認識本地文化,親身見證香港已經復常,這正正就是我們要跟所有旅客說好的香港故事。
   
  農曆新年溫情洋溢,大家聚首一堂,歡度佳節。我懇請大家及各行各業,一起展現我們的好客精神,歡迎各地來港旅客,令他們賓至如歸,促進旅遊業再次興旺。
   
  在此我再次祝願大家有一個笑口常開、豐盛美滿的兔年。多謝各位。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