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21期Complaints Watch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一月十八日)刊發第21期Complaints Watch(只備英文版本),介紹最新的銀行業投訴趨勢、新興議題,以及認可機構和公眾需保持警惕的範疇。它旨在促進認可機構之間的正當操守標準和穩妥的業務手法,並推動金融服務消費者教育。
   
  Complaints Watch每半年發布,並會取代現時關於銀行投訴統計數字的新聞稿。
   
  本期Complaints Watch載有兩篇專題文章「保護銀行客戶以防止網上購物及釣魚式騙案」和「投資產品的資訊披露」,及向處理投訴的銀行從業員分享了一些「要項須知」。金管局今天亦在社交媒體平台推出「望清SMS,慎用AutoFill」為主題的新帖子,以進一步提高公眾對「網絡釣魚」詐騙的防範意識。
   
  Complaints Watch全文(英文版本)可於金管局網站查閱及下載。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