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約三千萬元懷疑冰毒和大麻花(附圖)
***********************
  香港海關一月十四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約三十四公斤懷疑冰毒和約三十八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三千萬元。

  海關當日透過風險評估,在葵涌海關大樓檢查一件由加拿大抵港,報稱載有天花板的海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發現貨物內共有五十七箱天花板,當中十六箱的中層被掏空用作收藏該批懷疑冰毒和懷疑大麻花。

  經跟進調查和監控遞送行動後,海關人員昨日(一月十七日)在元朗拘捕兩名分別三十八歲和四十歲的懷疑涉案本地男子,並於該四十歲的男子身上再檢獲少量懷疑氯胺酮和懷疑大麻花。

  案件仍在調查中。

  農曆新年假期將至,海關預計本地毒品需求會有所增加,因此會於長假期前夕進一步加強執法,嚴厲打擊各類販毒活動。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一月十四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約三十四公斤懷疑冰毒和約三十八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三千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冰毒和懷疑大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