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2022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
***************************

  政府歡迎立法會今日(一月十八日)通過《2022年公司(修訂)條例草案》,給予公司彈性以不同方式舉行成員大會。
 
  成員大會的舉行方式由《公司條例》(第622章)、相關的附屬法例,以及公司本身的組織章程細則規定。《公司條例》經修訂後,明確容許本地公司可選擇以全虛擬或混合模式舉行成員大會,而非僅限於在實體場地舉行。
 
  政府發言人說:「修訂條例會為公司提供便利,因應本身的情況和需要,暢順而有效地處理公司事務。」
     
  修訂條例將於二○二三年一月二十七日刊登憲報,並自其於憲報刊登當日後的三個月屆滿時(即二○二三年四月二十八日)起實施,讓業界有足夠時間準備及與成員溝通。公司註冊處亦會發出指引,並為公司舉辦講座,以協助確保新安排能夠暢順落實。



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