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出席香港理工大學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典禮暨與清華大學思想文化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一月十七日)出席香港理工大學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典禮暨與清華大學思想文化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的致辭全文:

林主席(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滕校長(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教授)、張副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各位清華大學的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獲得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的邀請,出席今日的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成立典禮暨與清華大學思想文化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
   
  理大為提升人文研究領域的學術水平和貢獻,成立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並支持校內和香港的中國歷史和文化教學,促進與內地的學術交流及專題研究,讓年青一代了解和銘記歷史,能夠培養他們的國民身分認同及民族自豪感。清華大學是我國最頂尖的高等學府之一,這次理大與清華大學思想文化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我相信兩所院校將進一步發揮各自優勢,開啓新篇章。
   
  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將香港定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在二○二二年七月成立,統整了文化、體育及旅遊的政策,並透過相互之間的協作,致力落實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展示深厚的中華文化,以及國家的軟實力,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我祝願中國歷史與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以及理工大學與清華大學思想文化研究所的合作,能使理工大學在人文研究範疇踏上新台階,取得更豐富的合作成果。最後我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多謝大家。



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