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繼續北京訪問行程(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一月十七日)繼續北京訪問行程。

  孫東教授早上到科學技術部(科技部),拜會副部長張廣軍教授。孫東教授介紹《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的重點內容,雙方亦就盡快落實《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簽署、在港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重組、「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建設主責工作組」成立的具體安排進行討論,並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科技發展大局,探索推行更多措施促進創新要素跨境便捷流動。

  其後,孫東教授與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專職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束為,以及黨組成員兼港澳台辦公室主任羅暉分別會面。孫東教授表示,希望與中國科協繼續並深化內地與香港在學術交流、科學普及、人才培養及青少年教育等方面的合作。雙方就支持香港科技人才加入全國學會,推動香港高校和科研組織參與中國科協舉辦的青年科技交流活動進行討論。

  下午,孫東教授參觀中關村京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聽取該中心在協助京港企業科技協同創新發展方面的介紹和工作成果。他亦調研四間分別經營自動駕駛、雲端服務、智慧指揮調度及醫療機械業務的內地企業。

  隨後,孫東教授到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拜會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北京市科委)、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黨組書記張繼紅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李輝。孫東教授指出,北京市科委一直大力支持京港兩地創科交流合作,而中關村擁有多所知名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是推動國家科技發展的領頭羊。他期望京港兩地未來繼續加深科技合作發展,共同為國家科研發展而努力。

  孫東教授明日(一月十八日)會繼續北京的訪問行程。
 
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一)今日(一月十七日)在北京到訪科學技術部(科技部),與科技部副部長張廣軍教授(左三)會面,介紹《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的重點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今日(一月十七日)在北京拜會科學技術部副部長張廣軍教授(右),就如何進一步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科技發展大局等議題交換意見。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前排左三)今日(一月十七日)在北京到訪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科協),與中國科協黨組成員兼港澳台辦公室主任羅暉(前排中)合照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今日(一月十七日)在北京拜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成員兼港澳台辦公室主任羅暉(右),就深化內地與香港在學術交流、科學普及、人才培養及青少年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交換意見。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二)今日(一月十七日)在北京到訪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與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黨組書記張繼紅(左四)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李輝(左五)會面,就加深京港兩地創科交流合作交換意見。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四)今日(一月十七日)在北京到訪中關村京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了解中心的運作和在協助京港企業科技協同創新發展的工作成果。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四)今日(一月十七日)在北京到訪中關村京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與中心人員及企業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