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醒市民二月一日前妥善處理大麻二酚(CBD)產品
**************************

  政府今日(一月十七日)提醒公眾人士及相關業界二月一日前妥善處理其管有的大麻二酚(CBD)產品。
 
  有關立法管制CBD的新法例將於二月一日生效。政府發言人促請公眾及有關業界盡快於農曆新年前棄置其管有的CBD產品。發言人說:「許多家庭都會按習俗於農曆新年前大掃除,大家最好亦趁機會清除CBD產品,以免違反在農曆新年假期後即將生效的新法例。」發言人亦提醒市民切勿在假期旅遊後攜帶CBD產品回港。
 
  為方便市民自願棄置CBD產品,政府已在10個政府場地安排棄置箱(相片載於附件一),以供市民一月三十日或之前棄置CBD產品。該10個政府處所及其於公眾假期的開放時間載於附件二。截至一月十六日,政府共收集了約1 600件含有CBD的物件。
 
  此外,政府亦已設立熱線電話,於辦公時間內(即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星期六及公眾假期除外)提供有關安排棄置CBD產品的資訊。有關更多規管CBD的資訊已載於保安局禁毒處的網站(www.nd.gov.hk/cbd),以及禁毒處的Facebook和Instagram專頁。
 
  CBD已被納入《危險藥物條例》(第134章)附表1。由二月一日起,該物質將如其他危險藥物一般,受到條例的嚴格管制。新法例生效後,販運及非法製造CBD,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在違反《危險藥物條例》的情況下管有和服用該物質,則最高可被判監禁七年及罰款100萬元。



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