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事處舉辦研討會推廣海上航行安全(附圖)
********************
  海事處今日(一月十七日)舉行「2023年海上航行安全研討會」,向業界推廣海上航行安全意識。海事處副處長王世發提醒船長和船隻負責人有責任維護海上安全,並嚴格遵守海事條例。
 
  王世發表示,船長和船員在出航前須採取適當和足夠的安全及預防措施,並制定應變安排。船隻必須備有足夠的救生及救火設備,船長和船員須確保船隻、引擎及設備均保持在適宜航行的狀態。此外,他們須知悉港口交通管理單位和提供緊急服務單位的聯絡電話,並密切留意最新的天氣情況和相關海事處佈告。

  另外,為避免因工作過勞而導致意外,所有本地船隻船東及操作人員必須確保船上工作人員包括船長有足夠休息。如在海面能見度欠佳時航行,船長和船員須加強瞭望和以安全速度行駛,並恪守避碰規則。

  海事處定期舉辦教育研討會和宣傳活動,推動海上安全。今日的周年研討會有約160位航運界代表、本地船隻船長及操作員和海事工程代表出席。討論內容包括國際海上避碰規則在香港水域的應用及須注意的地方;海上滅火及船上防火安全的知識;將軍澳跨灣大橋、將軍澳交匯處及將軍澳南橋設立船隻高度限制區域事項。
 
2023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海事處副處長王世發今日(一月十七日)在「2023年海上航行安全研討會」致開幕辭,提醒船長和船隻負責人有責任維護海上安全,並須嚴格遵守海事條例。
約160位航運界代表、本地船隻船長及操作員和海事工程代表出席今日(一月十七日)舉行的「2023年海上航行安全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