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展開北京訪問(附圖)
*********************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今日(一月十六日)展開在北京的訪問行程。

  孫東教授拜會中國科學院(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孫東教授介紹《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的主要內容和香港創科的最新發展,又感謝中科院一直以來對香港創科發展的支持,大力推動內地與香港的科研交流合作。雙方就中科院香港創新研究院和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的工作、中科院與香港高校聯合實驗室的未來發展,以及推動香港院校和科研組織參與中科院舉辦的科技人才和青年交流活動討論,並在多個發展策略上形成共識。

  其後,孫東教授到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考察,聽取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創新成果及產業化項目的介紹,了解研究所的腦科學、三維重建、醫療機器人、多模態人工智能,以及工業視覺智能裝備等方向發展的技術展示和優勢。他亦參觀智能感知與計算研究中心,聽取該中心有關科研成果、代表性應用和核心技術的介紹。

  孫東教授明日(一月十七日)會繼續北京的訪問行程。
 
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三)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京到訪中國科學院(中科院),與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左三)會面,介紹香港創科的最新發展。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京拜會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亞平(右),就推動內地與香港的科研交流合作交換意見。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京參觀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聽取研究所副所長曾大軍(右)介紹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創新成果及產業化項目。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中)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京參觀智能感知與計算研究中心,並與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副所長曾大軍(右二)合照。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右一)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京參觀智能感知與計算研究中心,了解中心的運作和科研成果。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左一)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京到訪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並與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所長徐波(左二)會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