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務衞生局局長視察威爾斯親王醫院(附圖)
*********************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今日(一月十六日)視察威爾斯親王醫院,了解市民於冬季服務高峰期使用公立醫院服務的情況,並為前線醫護人員打氣。
 
  在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新界東聯網總監鍾健禮醫生的陪同下,盧寵茂教授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巡視內科專科門診、專科門診診所藥房及內科病房,並聆聽醫院管理層和前線醫護人員講解現時公營醫院如何應對冬季醫療服務的需求及人手調配。盧寵茂教授表揚一眾醫護人員,感謝他們即使在艱難時刻仍然堅守崗位,以專業無私的精神照顧病人。
 
  盧寵茂教授說:「香港新冠病毒疫情近日有回落跡象,但隨着早前社交限制放寬和農曆新年將至,市民外出辦年貨和聚會越見頻密,感染風險持續,加上冬季是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疾病高峰期,市民應繼續保持警惕,佩戴好口罩,留意個人衞生,做好防護措施。」
 
  「維持香港醫療系統正常運作是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政府一直與醫管局保持緊密聯繫,視乎醫療服務需求的情況,適當地分配人手及資源。政府和醫管局會繼續強化緊急應變機制,提升醫療系統的應對能力及負荷力,確保有需要的香港居民可以優先得到醫療服務及藥物。」
 
  盧寵茂教授再次呼籲市民,尤其是「一老一幼」,盡快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繼續保持個人衞生,顧己及人。他深信在市民大眾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社會必能繼續在復常路上穩步前行。
 
2023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二)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一)今日(一月十六日)視察威爾斯親王醫院,了解該院內科專科門診的運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前排左二)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前排左一)今日(一月十六日)視察威爾斯親王醫院,聽取醫護人員講述該院專科門診診所藥房的工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左一)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左二)今日(一月十六日)視察威爾斯親王醫院,聆聽醫護人員講述冬季醫療服務情況及人手調配。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今日(一月十六日)視察威爾斯親王醫院,向前線醫護人員了解他們在該院內科病房日常照顧病人的工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二)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右一)今日(一月十六日)視察威爾斯親王醫院,並與該院前線醫護人員交流。